[特別篇]去向未明

蟬鳴大作的六月


入夜後的暑氣仍未消,殘存在陽台的磁磚上。

碰觸時還能感到微溫。



有空…可以聊一聊嗎?



一開始是薄荷起的頭。




當然、現在嗎?

嗯,一下下就好。



不用說一下,幾小時都OK啊。






罐中麥茶晃蕩。


你聽檀香說了嗎?關於神社那邊的事。

喔~那件事,有啊,他有跟我說他以後也想要繼續擔任神職,即使自己哪天不再是巫女。

是嗎…說過了啊。欲言又止。

怎麼了?難不成你是在擔心妹妹的狀況嗎?還是對於以後他必須長住神社這件事感到寂寞了?XD偷戳一下。

不,畢竟雪燈也在神社出勤,基於就近照顧的考量檀香會這樣決定也無可厚非。



所以你想說的是別的事?



我在想,要辭掉書店的工作。探詢的眼神。

嗯,好喔。我知道了,辭吧!

!…媽不阻止我嗎?

為什麼我要阻止你?只要是你決定好就好了吧,我會支持你的。說到底家長之於孩子不就是這種角色嗎。



薄荷聞言,鬆了一口氣般的輕笑出聲。



呵、還以為你會反對,沒想到居然得到了支持。想太多。

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最近都在跑醫院。自從身體出現問題,真的覺得很多東西都不重要都可以放下了,除了殺人放火犯罪以外,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。




人生在世是修行沒錯,但神明並沒有說修行的路上我們只能品嚐苦難。




只要你們開心健康就好了,真的。

嗯…。

是說書店打工不開心嗎?不然怎麼想辭?

不,在書店每天都很充實忙碌,我並不討厭。只是,書本之外我還有更多想要知道的事情。




看著夜色中薄荷那雙晶瑩的綠眸,我邊歉疚想著我的好奇心到底都被丟到哪去了。140.png




…以前我很羨慕那些早早立定志向的人,因為他們可以心無旁騖地往自己的目標前進即使吃苦也甘之如飴,我怕自己追不上人家。但後來,或許是大環境變了人心態也變了吧?現在覺得,一邊迷路摸索一邊繼續前行說不定看到的風景更多元更精采…


就像自由行,大概知道要去哪裡可是你無法預料旅途中會碰到什麼,這種感覺很令人興奮不是嗎?



書上說人生選擇沒有什麼對錯,只有親身實踐是唯一真理。

想想也是。



只要你認真對待生()(),相信它也會回報你的啦!矯情結尾。

了解。



看著笑顏逐開的薄荷,我想他一定沒問題。



是說你已經和檀香他們約好去祭典了嗎?

嗯,下個月會帶雪燈一起去,順便慶祝檀香生日。

這次也要買狐面喔?

媽就是喜歡明知故問。

哼,不然咧?

趁著檀香還能跟我耍任性的時候,就盡量由他吧…以後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。

對啦,我是不知道未來會怎樣,但會看到一座狐面山是肯定的!

哈哈…那還真是困擾呢。忍俊不禁。






e0141499_20032220.jpg



















遠方的女主角。


e0141499_19561248.jpg




















七月,悄悄地靠近了。



[PR]

by swordheaven | 2017-06-24 20:18 | Herbs-香草罐 | Comments(2)

Commented by at 2017-06-26 00:28 x
出外旅遊見識想必是很有意思的~
雖然我自己也是阿宅沒立場說(噗)
所以也希望孩子代替我到處走走啊~
Commented by swordheaven at 2017-06-26 23:50
阿陵:
(我有種成功召喚到隱藏角色的感動Q.Q)
我也這麼覺得,只是薄荷好像也沒說要出走啦WWW
水母也是阿宅啊腦內旅行倒是蠻常去的(得意)

目前確定的是孩子們七月要去祭典玩:D

P.S. 因為噗浪我吐太多情緒性字眼所以暫時解除了一些好友...如果阿陵真的不介意太多負能量再請重加,不好意思>"<